昆山杜克大学举行首届奖学金感恩晚宴

2018年11月8月,昆山杜克大学首届奖学金感恩晚宴暨捐赠人荣誉墙揭幕典礼在校园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由昆山杜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发展及校友关系办公室共同发起。近百名奖学金获奖学生、捐赠人及捐赠企业代表、教职员工受邀齐聚一堂,同叙感恩,畅言未来。

捐赠人荣誉墙揭幕

晚宴开始前,在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以及美国杜克大学联席副校长柯文迪的见证下,包括Blair Sheppard Leadership奖学金、邦德奖学金、树人奖学金、郭婷婷奖学金、富邦奖学金、致远奖学金、绿色未来基金、仲玉奖学金、校园艺术家项目的捐赠人及代表,共同为昆山杜克大学捐赠人荣誉墙进行了揭幕,以表彰和铭记创校至今的主要捐赠人。

校长冯友梅在揭幕致辞中向所有捐赠人的慷慨支持表达了感谢。自2013昆山杜克大学初创至今,已有50多位主要捐赠人及企业向昆山杜克大学进行了慈善捐赠,所设立的奖学金累计为450多名本科及硕士学生提供了经济支持,其中包括60名首届本科新生。冯校长表示,捐赠人的支持为昆山杜克大学不断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尼采曾说,“感恩是灵魂上的健康”,对这所年轻大学来说,荣誉墙的设立,不仅是为了铭刻捐赠人雪中送炭的知遇之恩,也是为了在昆山杜克大学营造感恩的校园文化,激励学生在追求真理的同时,兼具仁爱助人的精神。

捐赠人共同为荣誉墙揭幕

奖学金感恩晚宴

奖学金感恩晚宴由昆山杜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发展与校友关系总监冯骋女士担任主持,她首先代表基金会与发展团队向到场的所有捐赠人、师生与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社会各界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基金会秘书长冯骋

在开场的欢迎致辞中,冯友梅校长分享了她对昆山杜克大学办学使命的期许。昆山杜克所提倡的通识博雅教育、多元文化、与多维度师生互动,是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有益探索。在这所年轻大学成长的过程中,希望能够与更多捐赠人与支持者继续携手前行。

校长冯友梅

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昆山杜克的独创性、实验性、创新性,不仅是吸引来自全球的优秀学生与教职员工的核心竞争力,更是吸引捐赠人的独特优势。

丹尼斯·西蒙常务副校长

晚宴现场播放了学生自发为捐赠者制作的感谢视频,来自本科与研究生项目的同学深情分享了奖学金对自己的巨大帮助和影响,并表示希望传承捐赠人的精神。来自中国湖北的王烨宸和来自意大利的Ludovica Girelli作为本科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开学以来的经历与感悟,展现了以开拓者精神参与塑造昆山杜克大学的共同目标。

短短的七周,让我意识到DUKE KUNSHAN的学生不仅仅是要成为优秀的学生,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学者,而优秀的学者不仅仅是要懂得发现知识,更是应该乐于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而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是在座各位长久以来对昆山杜克大学的支持与帮助。是您们的信任与支持,给予我们建设昆山杜克大学的勇气和决心。

——王烨宸

你们正在投资和支持未来,让所有这些激情、新的优秀想法和各种兴奋之情皆汇聚于此。那么,不仅是我们,你们也同样是未来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在你们的继续支持下,我们的梦想将成为可能,昆山杜克也将继续成长为我们大家理想中的世界级大学。

——吉晓萌

考古学与人类学教授Scott MacEachern作为首批本科教授代表同时上台发表了感言。他表示,能够在一所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创新型大学教授来自全球的学生,拥抱教育创新的挑战,是吸引他加入昆山杜克大学的最主要原因。开学短短七周以来,他已为学生展现出的强烈求知欲、批判性思维与思考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深深打动,并期许这些优秀的学生在未来成为昆山杜克的骄傲。

教授代表Scott MacEachern

当晚,在杜克大学发展联席副校长柯文迪的主持下,学校为三位最新捐赠人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表彰仪式。仲玉奖学金捐赠人章嘉玉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学子能够来到开放、多元、充满活力的昆山杜克,成长为勇于应对21世纪全球挑战的未来青年领袖,并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教育慈善的事业中,用教育改变生命,改变世界。

杜克大学联席副校长柯文迪

仲玉奖学金捐赠人章嘉玉

晚宴中,2022届本科新生还为在场嘉宾奉献了精彩的才艺表演,阵阵掌声与乐声将现场情绪推向了高潮。最后,在冯友梅校长等带领下,全场嘉宾举杯共祝昆山杜克大学未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奖学金感恩晚宴在激动而不舍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蒋楚涵、达明婧演唱《春天的芭蕾》

吴桐 ,胡雨彤 ,Ashley Santiago等表演原创街舞

祝酒致辞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