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旁观政治,我更愿参与其中

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生们在大二即将结束时开始选择专业。来自尼日利亚拉哥斯的 John Aniekan Lewis讲述了他选择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经济学方向)专业的缘由。



John Aniekan Lewis 把了解政治环境当作自己一生的使命: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而是积极参与其中。

刚入学昆山杜克时,你最想学哪个专业?

我一直感兴趣于政治学领域中与经济学相关的知识。在上大学之前,我学过四年的经济学课程,从第一堂课开始,我就意识到这是我想进一步学习的领域。

我在尼日利亚长大,亲眼目睹了我们的政治家以何种方式、何种风格极大地改变和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以及他们是如何辜负了自己的初心 (就像在大多数非洲国家看到的那样)。通常,这些官员的失职让选举他们上台的人民付出了昂贵的生计代价。

我把了解政治环境当作自己一生的使命: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而是积极参与其中,希望永远改变目前的局面。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恰当地使用公共资源,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

昆山杜克大学的哪些课程对你影响最大?

迄今为止,令我印象深刻,并且对我整体学习经历产生了最大影响的课程是:中国与世界核心课,汉语课,以及政治经济学201和政治经济学301。首先,中国与世界这门课在某种程度上帮助我理解了中国在外交或政治环境中的哲学和思维方式。我发现这些知识非常有用,因为我知道,在追求自己未来的政治抱负时,中国无疑将是其中的一个关键部分。了解中国的历史对于理解如何在适当的时候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打交道至关重要。

同样,学习汉语对我来说是一次改变人生的经历。我必须承认,当第一次听说还需要学习汉语 (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 时,我害怕自己会学不好。然而,汉语学习对我来说可以称之为一次 “纯粹幸福”的经历。我从来没有像在汉语课上那样,在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时获得如此多的乐趣和快乐。这个经历帮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也帮助我成长。我意识到,通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我可以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我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此外,到目前为止,我选修的两门政治经济学课程都很棒。这些课程结合了我在政治学和经济学上的兴趣,授课方式也充满了启发性和洞察力,吸引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我得以学到很多关于国际政治环境和体系的知识,这些知识在我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肯定会非常有用。

你考虑过其他专业吗?

没有,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想从事政治学与经济学领域的工作。此外,我的学业导师和教授们帮助我进一步厘清了自己的强烈兴趣所在,让我能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你选择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经济学方向)专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在仔细考虑、分析了其他可供选择的专业方向之后,我确定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经济学方向)专业是正确的选择。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确定毕业后的打算,但是初步计划是先到公司工作,了解商业世界,然后再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你觉得通识博雅教育有哪些好处?

对我来说,通识博雅教育体系很棒,让我可以探索不同的专业领域和跨学科课程,掌握广泛的知识和信息,这对我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时,我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拥有学术自由,能够尽情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直到完全满意。

请前往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位项目网站,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