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英文论文写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5月10日至13日,由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席单位昆山杜克大学主办,联盟副主席单位中山大学承办的英文论文写作培训班于广州中山大学顺利举办,主题为“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来自联盟八家成员高校的十余名全球健康领域青年学者齐聚穗城,在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中向海内外名师学习英文论文写作,增进学术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5月10日上午,联盟英文写作培训班于中山大学南校区文科大楼正式开班,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郝元涛教授致欢迎辞。郝院长热情地欢迎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联盟成员高校师生,介绍了联盟的历史、组成与发展,并展望了联盟未来将举办的系列活动。郝院长特别强调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参与学员能力优秀、举办地点中山大学环境优美,必将达成出色的培训效果。在首日培训上,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阎丽静博士立足中国学者视角,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Keith Dear教授基于丰富的研究经验,着重讲解了定量研究结果的分析与呈现;杜克大学Gavin Yamey教授则结合自身超过十五年的医学期刊工作经验,从兼顾研究者与期刊编辑的角度分别阐述了撰写定性研究、应对审稿意见、发表学术论文等与会者最为关注的话题。首日培训同时对中山大学全体师生开放,吸引了近70名师生参与。会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郝元涛教授致欢迎辞

Keith Dear教授讲座

Gavin Yamey教授讲座

5月11日至13日,培训班以集中论文修改示范、小组论文互相修改与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深入交流的形式展开。阎丽静博士、Keith Dear教授、Gavin Yamey教授以及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教师Edith Allen针对与会者所提交的论文手稿,在一对一的讨论中给出极富针对性的写作与修改建议。与会者们认真聆听教授们对论文的详尽修改示范,通过小组论文互改相互学习与帮助,并抓紧一对一交流的机会向各位教授积极提问并热烈讨论。15名与会者的论文都在培训班中获得了很大提升。

阎丽静博士对论文进行指导

Edith Allen为学生提出论文修改建议

为期四天的写作培训班虽然短暂,但与会者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受益颇丰,不虚此行。本次英文论文写作培训班的举办有效促进了与会师生英文学术写作能力的提升,增进了联盟成员高校间的了解与交流。在未来,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还将举办政策咨询能力培训班、第二届联盟年会等系列活动,将为推动中国全球健康领域的人才培育、能力建设与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文修改环节参与者

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于2013年11月9日成立,以实现中国高校全球健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标,推动联盟成员在全球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共同解决全球健康教学与研究中的问题与挑战。昆山杜克大学于今年8月份经投票选举成为联盟第二届主席单位,任期两年。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