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项目主任殷芳芳被授予杜克大学杰出教授

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硕士项目主任、杜克大学放射肿瘤学教授殷芳芳近日被杜克大学授予放射肿瘤学古斯塔沃·蒙塔纳讲席教授称号(Gustavo Montana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殷芳芳是杜克大学放射肿瘤系放射物理学主任、教授,此次与杜克大学其他21位教授一起被授予讲席教授称号。这是杜克大学授予教职人员的最高荣誉之一,以表彰他们在研究和教学上的成就以及对杜克大学社区的贡献。

殷芳芳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与杜克大学的其他学者一起被授予这一荣誉。我期待着与昆山杜克大学和杜克大学的同事们进一步合作,促进放射治疗的研究和实践,并培养下一代医学物理人才。”

殷芳芳是国际知名的放射物理学家,开发了多种用于癌症放射治疗的图像引导技术和机器学习方法。同时,作为转移性和原发性脊柱疾病放射外科技术的开创者,他还积极为这些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制定专业操作指南。

殷芳芳是杜克大学医学物理硕士项目的创建者之一以及杜克大学治疗物理学住院医师项目的创建者,并在昆山杜克大学开创了医学物理硕士项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提供在中美两国学习与实践医学物理学的独特机会。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表示:“殷芳芳教授既是相应领域的领先研究者,又是给学生带来诸多启迪的导师,获得这一荣誉实至名归。我诚挚地对他表示祝贺,并期待着他为昆山杜克大学的医学物理项目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过去三十年中,殷芳芳在基础医学物理学和临床转化方面已经发表了33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了五项美国专利,培养了60多名硕士和博士生、博士后、医学物理临床住院医师和青年教师,其中一些人已经成为该领域的领先学者。

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麦非文 (Scott MacEachern)表示:“我很高兴殷教授的贡献得到了认可。殷教授在放射治疗研究和方法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并培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物理人才。我期待着他为昆山杜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昆山杜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昕认为:“殷教授是放射肿瘤学领域的创新学者以及医学物理项目卓有远见的领导者,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在过去几年中,他促进了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的密切合作,为我校医学物理硕士项目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期待着与他合作,将医学物理项目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殷教授是美国医学物理学家协会(AAPM)会士以及美国放射肿瘤学会(ASTRO)会士。

殷教授于浙江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在美国鲍灵格林州立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于芝加哥大学获得医学物理学博士学位。

请点击网页,查看杜克大学新晋杰出教授的完整名单。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