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五位教师被聘任为终身教授

昆山杜克大学近日聘任本科和研究生项目的五名教师为终身教授。他们是 Marcus Werner、吴科萍、黄锴、Patrick Ward 和黄开竹。

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麦非文(Scott MacEachern)博士表示,“昆山杜克的使命是为学生提供一流的跨学科教育,帮助学生为当前和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而教师是我们实现这个使命的基石。这些新聘任的终身教授既是卓有成就的学者,也是一直被认可的优秀教师。我希望他们的敬业、进取心和奉献精神将激励更多教师在学术和教学方面追求卓越、更上层楼。”

新任终身教授

数学副教授 Marcus Werner

Marcus Werner 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对数学物理学以及几何学与天体物理学的交叉研究;广义相对论及其修正与应用,如引力透镜的数学属性,为其主要学术兴趣。他在昆山杜克大学的教学主要聚焦在应用数学专业,尤其是几何学及相关跨学科课程。Marcus Werner 博士曾在一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并且是美国数学学会、英国皇家天文学会以及德国物理学会成员。

Marcus Werner博士在英国剑桥大学获自然科学硕士、博士学位。在加入昆山杜克前,他曾先后在美国杜克大学、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任教。

人类学副教授、本科生项目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吴科萍

吴科萍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了民族、性别、城市化和公益等交叉学科。她在昆山杜克大学的教学主要聚焦于中国民族学、民族与多样性、城市化等课题。吴科萍博士与Robert Weller合作编著了《It Happens Among People: Resonances and Extensions of the Work of Fredrik Barth》(Berghahn出版社,2019年)一书,与Robert Weller等合著《Religion and Charity: The Social Life of Goodness in Chinese Societies》(剑桥大学出版社,2017年),并在《当代人类学》(Current Anthropology)、《近代中国》(Modern China) 以及《亚洲研究》(Journal of Asian Studies) 等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2006年起,她成为美国人类学协会及亚洲研究协会成员。

吴科萍博士在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在波士顿大学获博士学位。在加入昆山杜克大学前,她曾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山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任教。

物理学副教授、本科生项目自然与应用科学学部主任黄锴

黄锴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通过实验和计算机数值模拟的方式理解、预测并最终控制颗粒材料的集体行为,为太空探索、基于粉末的添加剂制造工艺(3D打印)、山体滑坡和地震触发、沙丘迁移和运输等广泛的应用领域建立基础。此外,他还对国内外古典歌剧院的声学设计有研究,研究过如理查德·瓦格纳在德国拜罗伊特的节日歌剧院。

黄锴博士在南京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和物理声学博士学位。2006-2009年,他在马克斯-普朗克动力学和自组织研究所做博士后。自2009开始,他在德国的拜罗伊特大学教授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物理课程, 并组建了自己的研究小组。2014年,他通过了物理学的德语国家教授资格考试(Habilitation),获得在巴伐利亚州独立执导博士生的资格。从2015年到2019年,他在拜罗伊特大学担任教职。

环境经济学与政策副教授,环境政策硕士研究生课程主任 Patrick Ward

Patrick Ward 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农业。他对整个南亚地区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并主导或参与了中国、马拉维和肯尼亚的一些农业项目。

他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创新农业风险管理和信贷产品、土壤肥力管理和土壤保持、农村农业机械市场的包容性发展和水资源管理。他对制定和评估政策干预措施以应对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挑战特别感兴趣。

Patrick Ward 博士拥有美国普渡大学国际发展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还曾在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的环境与生产技术部担任研究员。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教授黄开竹

黄开竹博士从事机器学习、神经信息处理和模式识别方面的研究。在加入昆山杜克大学之前,他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任教授及智能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他创建了苏州认知计算与应用技术市级重点实验室。黄开竹博士199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

2004至2012年,他曾就职于富士通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及中国科学院模式识别国家实验室。黄开竹博士还是2011年亚太神经网络协会青年研究员奖获得者,曾六次获最佳论文或书籍奖。截至2021年12月,他已出版和发表了9本书及200多篇国际研究论文,包括90多篇期刊论文(见于IEEE T-PAMI, IEEE T-NNLS, IEEE T-BME, IEEE T-Cybernetics, JMLR等)和110多篇会议论文(见于NeurIPS, IJCAI, SIGIR, UAI, CIKM, ICDM, ICML, ECML, CVPR)。此外,黄开竹博士在一些国际期刊和丛书担任相关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并曾受邀在30多个国际会议或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