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推动跨界学术交流

自2014年校园启用以来,昆山杜克大学已成功举办了从人文科学到国际金融等一系列学术会议,为全世界顶尖学者和专家在亚洲地区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2015年4月举办的杜克国际金融论坛上,来自杜克大学与其他美国高校的知名学者与国际金融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了中国在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趋势。

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的教授大卫·罗宾逊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并担任以中国科技与金融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的主持。“论坛非常成功,专业人士与学者之间的思想碰撞无处不在。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由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来提供这样一个讨论平台意义重大。”

杜克国际金融论坛由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杜克大学法学院与昆山杜克大学共同举办,吸引了数百名来自全国的杜克大学校友,昆山杜克大学的学生以及其他高校的研究生。罗宾逊教授表示此次论坛对他在杜克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帮助他将理论与实践更紧密地联系到一起。

“与这些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一起互动使我能将学到的东西与课堂上的研究联系起来。”

杜克大学1970届的校友大卫·鲁宾斯坦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他作为世界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的联合创始人与联合首席执行官的投资经验。杜克大学1986届校友、杜克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中国投资集团前副总裁兼总经理高西庆以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展望做了闭幕致辞。

协助组织此次论坛的杜克大学业务拓展联席副校长的柯文迪女士表示,明年的国际金融论坛已在策划之中,“我们希望将昆山杜克大学建设成为学习与跨界交流的平台,这是我们的标准。”

今年5月,昆山杜克大学与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共同举办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与中国医疗制度的改革的 “昆山论坛”,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的近200名参会者。

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医学与全球健康教授汤胜蓝博士作为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的五位参会教授之一,与来自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世界银行以及其他研究机构与高校的学者一起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的健康研究问题。他表示,不同观点的融合有利于推动针对慢性疾病的综合学科治疗方法的讨论。

汤教授表示,能够与医疗体系研究领域的同仁互相交流观点很有裨益, “来自国内外的参会者借助这个难得的机会共同讨论了亚洲国家是如何相互学习来应对健康挑战的。”

此外,昆山杜克大学还在今年3月举办了“帝国与语言”国际研讨会,以交流提问、电影放映、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一场针对东亚语言与文化的深入对话。会议的工作语言涵盖英语、中文、韩语、日语四种语言,由精通多种语言的学者以及学生志愿者进行现场翻译,充分展现了昆山杜克大学会议受众的国际化。

随着即将举行的强子物理研讨会与气候变化政策论坛,昆山杜克大学将继续致力于为学者和行业从业者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同时帮助杜克大学真正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全球性话题的研究与讨论。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