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报道:李彬彬博士入选“改变世界的50位探索者”

据《福布斯》报道,全球知名国际多学科专业组织 The Explorers Club 揭晓了其首届 EC 50计划的获奖者,表彰了50个正在改变世界的探索者,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科学助理教授李彬彬成功入选。

The Explorers Club 是一个涉及广泛学科领域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纽约市,自1904年成立以来云集了全球众多科学家和探险家,著名成员包括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和著名人类学家简·古道尔(Jane Goodall)。

李彬彬是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科学助理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保护。她的研究包括保护规划与管理特有物种,例如大熊猫的栖息地保护,以及一带一路及油棕和橡胶种植对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等。除此之外,她还鼓励更多的年轻女性去从事科学研究及保护工作,同时也积极投身于科学传播与自然教育领域,并且是一位在社交网络上拥有超过40万粉丝的广受喜爱的科普工作者与自然摄影师。

首届 EC 50计划的提名人选包括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400多位探索者。他们来自不同的群体,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例如在中国为倡导反盗猎而开展了一系列令人惊叹的工作;进行防火管理研究,保护马达加斯加丰富的森林;研究北极的气候变化;调查太空中宇航员的饮食策略;发起支持美国黑人妇女的运动;以及支持利用生物多样性和自然保护的青年行动主义等。

对于自己的研究与成就,李彬彬表示:“能够被提名并入选首届 Explorer 50计划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很多人明白保护生物多样性很重要,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做。我的工作可能最大的意义就是向公众展示一种可能性,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能性,一种工作类型的可能性。在过去这几年,我们通过招募,来提供进行研究和实地考察的机会,可以让更多的公众、还在困惑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亲身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最自豪的事情可能不是我完成了什么,而是培养一支队伍:能够守护我们地球的下一代。奔走在野外,在建立自然与内心之间的联系同时,也是在将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未来相联结。探索未知和荒野最有意义的方面,也正在于可以与更多人一起经历及分享这样的旅程,而不是自己独行。”

The Explorers Club 主席 Richard Wiese 表示,获奖者以及所有被提名者都在不同领域探索、激励和创造未来,而 EC 50旨在体现探索的无穷多样性,并为那些做着令人惊叹的工作的开拓性探险家、科学家和行动者发声。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