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获得盖茨基金会研究资助,用于建立疫苗交付接种研究实验室

由全球健康教授汤胜蓝领导的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于近日获得盖茨基金会研究资助,将在昆山杜克建立一所研究疫苗交付科学的创新实验室。

该疫苗交付接种创新实验室将与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和其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校研究中心和业界企业等。该项目旨在为中国疫苗免疫实施提供科学依据,并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最佳实践与经验借鉴。

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副所长汤胜蓝教授表示:“过去三十年来,中国的免疫规划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发病数量显著下降。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疫苗纳入国家计划免疫项目需要各方努力创造条件,并克服项目实施中的障碍和挑战。疫苗交付接种创新实验室将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科学依据,支持免疫规划工作的扩大和有效实施,从而使更多人能够享受到疫苗带来的健康益处。”

该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为期两年。具体目标包括:支持疫苗交付科学的探索性和创新性研究;传播与科普最新疫苗交付研究成果和知识,为疫苗免疫实施提供科学依据;支持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与疫苗相关的其他研究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表示:“很高兴我校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将建立疫苗交付科学创新平台,为国家疫苗免疫实施做贡献。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是我校科研体系和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一直致力于解决重大健康挑战,助力提高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福祉。”

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麦非文 (Scott MacEachern) 说:“现在我们已经深刻了解到疫苗开发的重要性,其实与开发疫苗同样重要的是疫苗的普及和接种。感谢盖茨基金会和参与创建的合作机构,新建的实验室将为中国免疫实践提供学术支持。我校全球健康研究中心致力于以跨学科的创新方法解决中国和全世界在健康和健康政策方面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并打造成这类研究的理想平台。”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