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任常务副校长与昆山市领导举行首次正式会谈

8月7日下午,昆山杜克大学新任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博士同刘经南校长、高海燕副校长、常晓林副校长、李含果主任一起,与昆山市市长杜小刚举行了其到任以来的首次正式会谈。昆山市委常委许玉连,副市长沈晓明、金铭,市创投公司董事长徐卫球、阳澄湖科技园董事长沈军参加了会见。

会上,杜小刚市长首先祝贺西蒙博士出任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并对其丰富的工作经历和领导能力表示赞赏。“西蒙常务副校长是阅历丰富、有着多领域工作经验的精英,全面负责学校运营,一定会带领昆山杜克不断向前发展。”杜市长还表示:“在办学的同时,还要进一步释放杜克的创新资源,与昆山企业、项目对接,校企结合,增强城市发展的潜力和动力,推动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博士十分认同杜市长的讲话,表示其担任常务副校长期间的最重要任务就是为兑现把昆山杜克大学打造成一个与美国杜克大学相当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承诺而努力。昆山杜克大学的目标不仅仅是成为一所传统意义上的大学,更是要通过与所在区域紧密结合成为知识创新的载体。在培养出优秀学生的同时,成为推动所在地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

西蒙博士说,“我本人的研究领域是中国科技政策和发展战略。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间,我是少数几个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的科技政策及其创新发展的外国人之一。我是中美科技创新对话专家委员会的成员,也曾是大连市长的高级顾问,曾经帮助提升了大连的城市国际化水平。我非常愿意利用我个人的经验和资源以及杜克大学的专长,来支持昆山完成其实现国际化、实现昆山向知识驱动型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昆山杜克大学是昆山市这个“社区” 的一份子。因此,理应超越围墙,为这座城市和地区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刘经南校长、高海燕副校长分别介绍了近期学校校园交接情况和本科学位项目及新增硕士学位项目的规划情况,并就一期和二期校园建设规划等问题与杜市长等进行了沟通与商讨。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