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生获杜克大学院长研究奖

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二年级研究生卢宏晟,因其在秘鲁的实地调研和优异的学术成绩,获得杜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研究奖。

卢宏晟从80多个项目里7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这个奖项。这是一个新设立的奖学金,可为参加学术会议和研究提供最高1,000美元奖学金。

他的研究兴趣包括非传染性疾病(NCDs)、科技在非传染性疾病的治疗方法中可以发挥的作用,以及全球健康和医学之间的联系。尽管在申请此研究奖学金时刚刚入读全球健康硕士项目一年不到,卢宏晟已有了不少研究经历。

卢宏晟和秘鲁健康官员见面

在2019年夏天,卢宏晟在秘鲁利马进行实地调研期间,探索了在初级医疗设施中使用电子健康(e-health)技术来提供非传染性疾病服务。他和他的团队采访了城市周围初级卫生保健中心的医生,以及研究人员和专家。

卢宏晟在秘鲁参观的一个健康中心的内部

卢宏晟说:“秘鲁是一个正在转型的国家,包括在健康技术应用方面。在目前的情况下,秘鲁几乎没有专门用于非传染性疾病在初级医疗层面提供服务的技术。”

此外,卢宏晟还发现,电子健康技术正在促进改善初级医疗和其他医疗健康领域,尤其是传染病和孕产妇保健方面,此间已有案例可以应用于提供非传染性疾病服务。“但是想要提供这些技术并且获得成效,还需要更多资源来更好地培训医护人员并改善基础设施。”

穿着传统的盖丘亚(土著秘鲁人)服装牵着美洲驼的妇女

在秘鲁期间,卢宏晟曾接受过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慢性病卓越中心的 Jaime Miranda 博士的指导。他还与杜克大学的本科生研究助理 Bing Xuan Ho 共同撰写了一篇评论文章,内容涉及秘鲁的医疗保健腐败问题以及年轻的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员如何应对这一问题。

Bing Xuan Ho(左一)和卢宏晟为了撰写评价文章共同采访Nestares医生

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主任以及卢宏晟的主要导师阎丽静教授表示,卢宏晟对做研究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他曾领导多个课堂项目,并积极参与了有关非传染性疾病预防的课外研究项目。

杜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Paula D. McClain 在谈到新近推出的院长研究奖时说:“硕士研究生在我们学生总体中所占的比例正在快速增加,他们是杜克大学学生团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不断努力为他们在教育的各个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机会,这项奖学金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