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西娅·弗朗斯博士被任命为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院院长

昆山,中国——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Denis Simon)近日宣布,美国华盛顿与李大学(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副教务长玛西娅·弗朗斯(Marcia B. France)被任命为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弗朗斯教授将于8月1日到任就职。

自1994年起,弗朗斯博士一直在华盛顿与李大学担任教学、学术和行政职务。

作为昆山杜克大学首任本科生院院长,弗朗斯博士将与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博士密切合作,确保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获得代表最高学术水准的优质本科教育体验。弗朗斯博士将负责昆山杜克大学所有本科学术项目,包括独具特色的通识博雅本科学位项目、非学位项目以及暑期项目。

弗朗斯博士还将牵头制定和实施所有本科学术政策和程序,以确保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术项目的持续发展,以及本科生的最高学术诚信水准。

常务副校长西蒙博士表示:“弗朗斯博士的工作是推动我校新设立的本科学位项目的发展;她的就任反映了昆山杜克大学为学生提供最佳本科教育体验的决心。我们希望,弗朗斯博士在通识博雅教育领域的丰富经验可以确保我校本科项目始终处于教学创新和卓越学术的前沿。”

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博士表示:“弗朗斯博士是卓越的学者、杰出的教师以及高等教育管理者,在美国顶尖文理学院拥有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我很高兴她将加入我们,担任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院首任院长。这是昆山杜克大学以其高度创新,集成和跨学科的通识博雅本科课程向世界展示的宏大愿景和机遇的又一有力见证。”

弗朗斯博士于2012年至2017年担任华盛顿与李大学文理学院(The College)副院长。作为国际教育的倡导者,弗朗斯博士联合开创了华盛顿与李大学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合作的海外留学项目。弗朗斯博士负责学术顾问项目,主持暑期研究学者计划,并担任全校包容性与校园氛围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弗朗斯博士表示:“我很荣幸被邀请担任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院的首任院长。能够在中国创建全新的通识博雅本科课程,这是个无与伦比的机会。我在校园参观期间见到了昆山杜克大学的学生、教授和工作人员,他们的投入和热情极大地鼓舞了我。我非常期待加入昆山杜克大学的国际化社区,并在推动即将开设的创新性跨学科本科课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弗朗斯博士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本科时期曾在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卡尔·巴里·夏普莱斯博士(K. Barry Sharpless)手下做研究,并于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获得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弗朗斯博士曾是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国家科学基金会博士预科生,并于1995年获得加州理工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

弗朗斯博士的研究导师、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格拉布博士(Robert H. Grubbs)在诺贝尔奖获奖致辞中,提到了她在开发用于烯烃复分解反应的钌催化剂方面的研究工作。

弗朗斯博士曾担任杜邦公司、斯坦福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以及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所/法国农业研究中心的访问科学家。

弗朗斯博士是华盛顿与李大学管乐团的成员,也是岩石桥交响乐团(Rockbridge Symphony Orchestra)的首席长笛演奏家。弗朗斯博士期待为昆山杜克大学社区带来更多音乐演出的机会。

华盛顿与李大学创建于1749年,为美国第九古老的大学。学校坐落于弗吉尼亚州,名字来源于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和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名将罗伯特·爱德华·李将军(Robert E. Lee),以其在商业、管理和法律领域培养出大批的对社会有影响的优秀毕业生而闻名于世。根据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8年最佳文理学院排名,华盛顿与李大学在全美排名第十。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