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学校师生团来访昆山杜克大学 体验趣味“陨石科学”课程

一行来自上海美国学校的高中生、教师和学校高层管理者于10月15日访问昆山杜克大学,并通过参与一堂“陨石科学”研讨会体验了大学课堂,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欢乐的下午。

“本次陨石科学研讨会旨在邀请高中生前来体验昆山杜克大学的独特教学模式,也让他们有机会与科学家交谈,了解科学工作者如何研究一个话题。这样的活动能帮助学校在广大高中生群体中进行宣传,并与各个高中建立起友谊,”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项目副院长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邀请来自国内外不同地区的高中学生来昆山杜克大学体验各种人文、科学学科的大学课堂。”

研讨会一开始,杜克大学研究员Nicholas Gessler博士便通过一条陨石坠落的惊险视频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为什么人们如此热衷于与陨石有关的一切?作为一名人类学家,Gessler博士不但在讲座中向学生们介绍了陨石的成分和相关科学研究,他同时从社会科学和历史的角度对陨石现象进行了深刻剖析。

讲座后,学生们还通过显微镜近距离观察了Gessler教授收集的陨石切片,体验了一把昆山杜克大学的“体验式”教学。

除了研讨会之外,来自上海美国学校的师生们还在昆山杜克大学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深入了解了昆山杜克大学正在筹备中的本科学位项目和专为初二至高一年级英才生量身打造的杜克大学英才发掘项目(Duke TIP)。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