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新增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吸引拥有全球、跨文化思维学生



Illustration by Gerd Altmann / Pixabay

文 | Craig McIntosh(顾磊)

昆山杜克大学进一步拓展了本科专业设置,新增了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这是一个前沿研究领域,旨在了解人类的思维和行为,以及政策和其它干预措施如何影响我们的决策。

通过整合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和理论,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的学生可以从心理学、神经科学、市场营销、计算建模、统计学以及伦理学等多个学科中获得广泛的知识基础。

该专业学生还将掌握实验设计和数据分析等应用极广的技能,并学习如何将研究结果转化为政策措施。

杜克大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系主任斯考特·胡特尔教授 (Scott Huettel) 领导了昆山杜克大学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的教学设计。他表示:“选择本跨学科专业的学生能够学到核心技能,应用于广泛的现代社会挑战。他们所学到的知识也可以很容易地与社会科学领域的多个学科结合使用,例如经济学和政治学等。”

“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关注的是个人如何与环境互动,因此,这个专业是喜欢全球思维或跨文化思维的学生的理想选择。例如,中美两国由于自身的文化和经济特点,可能会采取不同的政策来鼓励利于环境的可持续行为。”

传统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通常会学习如何处理已有的数据集,而在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学生们会掌握另一种相辅相成的方法,即通过实验来获取专业知识。

例如,如果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想要了解如何利用人口特征预测投票行为,他可以通过分析人口普查数据、投票记录以及经济变量,以创建社会模型。而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实验室里检验对群体认同和政治倾向的预测,然后再基于他们的发现,设计实地实验,以控制自我认同并测量现实世界的政治偏好。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课程事务与教师发展院长彭诺亚教授 (Noah Pickus) 指出:“政策制定者越来越多地使用行为科学来指导社会干预措施,所以他们很看重这些核心技能。当前的世界正在严肃应对新冠病毒传播、种族不公正等各种挑战,因此,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理解人类行为背后的动机,以及影响我们行为的因素。”

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包括以下五门跨学科专业必修课程:行为科学导论及实验;人类行为的机制;个人与他们的决策;机构、团体和社会;超越轻推的干预。学生们可以在心理学或神经科学两个专业方向中确定学习方向。

“我们希望最终培养出的毕业生,不仅能够在二十一世纪的工作岗位上大放异彩,还能够创造出新的工作内容。” – 斯科特·麦凯克恩教授 (Scott MacEachern), 学术事务副校长

在昆山杜克大学的通识博雅课程体系下,本科生在大二结束前申报自己的专业方向,这让他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

除了新增的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昆山杜克大学现有15个本科专业,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物理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 (国际政治经济学)、化学 (化学与环境科学)、环境科学 (环境科学与公共政策)、经济学 (机构和治理)、历史学 (全球化中国研究)、全球健康学、生物科学 (分子生物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数字媒体艺术 (媒体与艺术)、英语 (全球文化研究) 等跨学科领域。

大多数专业都设置了多个学科方向,这就意味着明年春季申报专业的本科生将有41个专业方向可供选择。例如,学生可以选择英语(全球文化研究-文学方向) 或者英语(全球文化研究-历史方向)。

昆山杜克大学的学术带头人与杜克大学的教授委员会联合设计开发了所有本科专业,并吸取了武汉大学教授们的意见。中国教育部于2017年春天批准了昆山杜克的八个本科专业,2018年春天又审批通过了七个新增专业。

学术事务副校长斯科特·麦凯克恩教授 (Scott MacEachern) 表示,我校新增的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于2019年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进一步拓展了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专业设置,为来自全球各地、背景多元的优秀学子提供了更多的学术选择。

“昆山杜克大学的所有本科专业都富有创新性和前瞻性,旨在让同学们有能力在毕业后继续深造或直接进入职场,因此,同学们需要从多个领域汲取知识,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希望最终培养出的毕业生,不仅能够在二十一世纪的工作岗位上大放异彩,还能够创造出新的工作内容。”

心理学(行为科学)专业的跨学科专业必修课程:

行为科学导论及实验课程 (
Introduction to Behavioral Science):介绍不同的研究方法及其应用,同时着眼于人类行为的核心现象,包括决策、感知和行动等。

人类行为机制课程 (
Mechanisms of Human Behavior) :引入主要的经验方法,结合书本知识与现场和实验室环境中的实践操作。

个体与他们的决策课程 (
Individuals and Their Decisions):介绍人类如何做决定的基本原理,着眼于消费者行为和市场研究、博弈论和政治心理学等主题。

制度、团体和社会课程 (
Institutions, Groups and Society
):深入讲解影响个体行为的宏观因素——商业和政治制度、文化和社会规范等。

超越轻推的干预课程 (
Moving beyond Nudges
):探索与行为科学兴起相关的伦理问题,重点关注个人自主性与政策之间的交叉领域。

.node-type-article .node .field-name-field-image{display: none;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