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闻 | 昆山杜克大学

研究新闻

这里展示了昆山杜克大学各中心和项目的最新研究。请通过筛选来搜索新闻。

诠释复杂流体阻力

我们在行走、慢跑或乘车时感受到空气的阻力,在海滩上行走时感受到沙子的阻力。物理学家黄锴结合实验、数值模拟和理论,在发表于自然出版集团的科学报告中回答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该怎么预测某个物体被抛入粒状材料 (如沙子、粉末和颗粒) 的轨迹?这项研究工作使我们对复杂流体阻力背后物理机制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中国20世纪20年代的女性独身与女权主义

在20世纪20年代,一些中国知识分子认为女子独身,或女子不婚,是婚姻、家庭和性别讨论的核心内容。历史学家朱倩在《性别与女性研究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der and Women’s Studies)发表论文,引用沈兹九(1898-1989)的著作,指出关于女子独身的争论以其对现代性概念的反思标志着中国的启蒙运动,让性别平等和妇女解放成为衡量文明程度的标尺。

两相流问题的能量稳定格式

昆山杜克大学数学助理教授徐士鑫与合作者基于能量变分法发展了一个q-NSCH系统,用于求解带接触线和变密度的两相流问题。他们在《计算物理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上发表论文,提出了一个质量守恒的C0有限元方案来求解两相流问题。各种数值结果证实了所提出的P1和P2有限元数值格式都是能量稳定的。

医疗届缺乏相应的知识,意味着可能少报了人马共患传染病例

在全球范围内,马在娱乐、食品生产和运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人马共患病原体向人类传播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流行病学家格雷戈里·格雷(Gregory Gray)与同事们对人马共患传染病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提出了警告,由于医疗专业人员缺乏相应的知识,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少报人马共患传染病例。

通过影响因素进行压力测试,加速数据竞争软件故障

由数据竞争错误导致的软件故障仍然是并行和分布式系统中的主要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应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iAPSE)的Kishor Trivedi与同事们在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软件可靠性》会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中提出对影响因素进行压力测试,让系统在一定的工作负荷下长时间运行,压力条件受控,并探索数据竞争的故障间隔时间 (TTF) 或平均故障间隔时间 (MTTF) 等统计值与影响因素之间的数学关系模型。

心血管临床试验中仍然缺少女性病人的参与

心血管疾病是全世界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那么为什么没有更多的女性病人参与临床试验呢?非传染性疾病专家闫丽静博士与全球健康专业硕士研究生晋旭锐在美国健康协会的医学期刊《循环》(Circulation)上发表文章,探讨女性病人在心血管疾病临床试验中代表性不足的关键因素。

第一个来自西非的远古DNA揭示了人类的远古历史

科学家从西非和中非获得了第一个全基因组古代人类DNA序列,考古学家斯科特·麦克切恩博士(Scott MacEachern)是该国际研究团队的一员。科学家从喀麦隆一处标志性考古遗址的两对儿童遗骨中提取了DNA数据,遗骨埋葬时间大约在8,000年前和3,000年前。研究结果为识别最先说班图语的非洲种群提供了新的线索,班图语在当今非洲分布最为广泛,语言种类最为繁多。该研究结果发表于《自然》期刊

脑机接口介导行为和常规行为的连续性

在回应关于通过脑机接口(BCIs)控制的技术的文章时,2022届本科生Ege Duman和全球伦理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席主任Daniel Lim讨论了哲学和科学的理由,反对常规行为和脑机接口介导行为之间的质的区别,这种质的区别导致了道德责任的区别。该论文发表在《美国生物伦理期刊:神经科学》(American Journal of Bioethics: Neuroscience)。

VLSI CAD如何引领机器学习技术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VLSI CAD)一直走在将尖端算法融入软件工具和方法学的前沿,工程师用这些工具和方法来编织我们世界的数字织物。应用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iAPSE)主任李昕博士参与合著的书籍《VLSI CAD中的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in VLSI Computer-Aided Design)提出,VLSI CAD在充分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以自动化最先进芯片的设计、验证和实施方面也走在了前列。

紧迫性在南京房地产预售中的作用

文化人类学家Menqi Wang在《文化经济》期刊(Journal of Cultural Economy)上发表文章,探讨南京城市边缘的住宅预售问题,提出把分析重点放在紧迫性上,认为这是一种创造本地住宅市场、促进城市积累的时间特质。她考察了基于城市发展线性想象的紧迫性如何推动开发商、房地产中介和购房者参与住宅预售。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