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任命斯科特·麦凯克恩博士为学术事务代理副校长

近日,昆山杜克大学任命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斯科特·麦凯克恩博士(Scott MacEachern)为学术事务代理副校长。他已于2019年7月1日正式上任,接替任期届满的物理学家高海燕。

斯科特·麦凯克恩是考古学和人类学家,在美国顶尖文理学院鲍登学院(Bowdoin College)拥有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曾担任该校社会学和人类学系主任以及教师管理晋升及终身教职评定委员会主席。鲍登学院是美国顶尖的文理学院,1794年成立,距今已有220多年的历史。根据最新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鲍登学院在全美文理学院排名第五,学术声誉在全美处于顶尖水平。

2018年夏季,斯科特·麦凯克恩加入昆山杜克大学,是学校首批被授予终身教职的教授之一。

斯科特·麦凯克恩曾担任大英博物馆濒危物质知识项目的顾问,并参与许多重大的考古和民族历史研究项目,足迹遍及加拿大和非洲各地。2014年至2016年,斯科特·麦凯克恩博士曾担任国际非洲考古学家协会主席。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说,“高海燕博士在任期内为昆山杜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她在自己的家庭和教学科研方面也牺牲了许多。按照原计划,高海燕在任期届满后重新回到达勒姆与家人、同事团聚。我们感谢她对昆山杜克大学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期待着看到她在杜克大学的教研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斯科特·麦凯克恩博士在过去一年里充分展现了他在跨文化环境下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热情、专业度及创新性,这一系列特质与昆山杜克大学创新的国际化教育理念高度契合。我相信,他将对昆山杜克大学的发展做出极其宝贵的贡献,推动创新学术项目和课程体系的进一步发展。” 冯友梅表示。

斯科特·麦凯克恩表示,“我很荣幸被任命担任这个岗位。高海燕博士为下一任学术事务副校长树立了很高的标准,我将在这个岗位上全力以赴。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昆山杜克大学将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发展蜕变。昆山杜克大学全体师生都会在这个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期待着与优秀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们一道面对这些挑战。”

斯科特·麦凯克恩将与校长冯友梅、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Denis Simon)紧密合作,共同领导学校学术战略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斯科特·麦凯克恩还将负责发展和巩固昆山杜克大学世界一流的师资力量,制定和管理学术相关的政策和工作流程,以及主管教研支持服务部门的工作。

丹尼斯·西蒙表示:“斯科特·麦凯克恩博士的任命代表着昆山杜克大学学术工作的一个重要发展节点。麦凯克恩博士是我校首批本科师资招募的资深教授之一。他对昆山杜克大学的独特教育挑战和通识博雅教育的核心使命有着深刻的理解。”

斯科特·麦凯克恩出生于加拿大,曾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拉瓦尔大学(Universite Laval)、位于巴黎的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以及比利时特尔菲伦市的中部非洲皇家博物馆任职。

鲍登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以及达特茅斯学院等世界顶尖级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学术共享关系,学生可在这三所同为世界顶尖的学校里面完成部分课程并拿到学位。鲍登学院位于美国缅因州,是“BBC联盟”中的一员,同贝茨学院、科尔比学院组成了著名的缅因文理三校。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