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暑期英语课程促进学生跨文化交流

Limmi Park与来自五所中国顶尖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昆山杜克大学首次开展的暑期英语课程项目,一同提前开始了在昆山杜克大学的学习体验。来自韩国首尔的Park目前正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她坦言参加本次课程是因为“到昆山杜克大学学习感到有点紧张,想要在学期开始前做好准备,练好英语”。Park的担心代表了许多参加英语课程学生的想法,但随着课程的展开,他们逐渐意识到这次的学习经历将极大地有助于以后在昆山杜克大学的学习。

昆山杜克大学的首个暑期英语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结识新朋友以及与教授进行课堂互动的机会。课堂教学侧重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跨文化交流技能,使他们能够在国际化校园以及职业环境中获得成功,同时还能帮助他人。负责暑期英语项目的唐斯诺(Don Snow)教授表示,“参加暑期英语项目不仅能提高学生学术英语的能力与对跨文化交流的理解,还能使他们成为跨文化交际的使者,帮助其他新生更迅速地融入学校的学术与社交环境,并鼓励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更加主动地了解彼此的文化。”



通过和英语老师谢麦茜一起练习口头讨论技巧,SEP学生增加了课堂参与的自信



SEP学生学习跨文化交流技巧

本次暑期英语课程由昆山杜克大学本科项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协同写作与文化项目的教授以及实习生共同组织。在英语老师谢麦茜的帮助下,学生们对自己对于他人的假设印象进行了批判性思考,并认识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行为所存在的差异性。在昆山杜克大学,学生的参与一直是课堂教学非常重要的部分。通过开展有关文化的讨论,学生们收获了不少小组讨论的实践经验与策略。此外,谢麦茜老师还向学生教授了宝贵的阅读技巧,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学习期间大量的阅读任务。除了上课,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以加深对跨文化交流的理解。晚上,他们通过观看英语原声的美国电视剧来练习听力。作为业余的“民族志学者”,学生们会针对电视剧中美国人的行为做出自己观察与评价,以此探究电视剧人物塑造的真实性以及电视剧制作人的动机。



SEP项目主任唐斯诺教授分享自己在中国长期教学的感悟与经历



昆山杜克大学暑期英语项目(SEP)学生学习运用新的阅读策略



SEP学生认真聆听新的意见与想法

在为期一周的项目中,学生们努力吸收课程内容,积极参与讨论,从不同的角度对文化与行为解读做出了大量反思。他们分享的个人故事往往验证了在课堂上所学习的内容。在认识到自己文化背景的价值后,Limmi Park表示,“尽管所学习的理论以及跨文化交流的实践对我而言是全新的,但在生活中我曾经经历过许多相同的事件,我很高兴能够解读自己的行为。”大多数参加暑期英语项目学生的感受与Park是相同的,通过此次学习,他们变得更愿意参加小组讨论,更懂得如何进行讨论。



生动有趣的SEP课堂活动使学生们初次感受到昆山杜克大学的教学风格



SEP学生与周夏昀老师一起互动



谢麦茜老师帮助学生反思对他人印象的假设,并对跨文化经历做出批判性思考

在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之后,暑期英语项目的学生们已开始准备迎接秋学期即将入学的新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中,学生们对跨文化交流的认知与积累的团队动力将逐步释放。他们不仅会帮助新生适应在昆山杜克大学的生活,也将促进整个昆山杜克大学继续保持对文化多样性的尊重。



SEP学生将观看美国连续剧作为一种练习听力的轻松方式,在学习美国文化的同时并对电视剧中的文化描述做出批判性思考



SEP学生与老师们(Don Snow, Edie Allen, Maxi-Ann Campbell, Xiayun Zhou)一起参观昆山科技馆

(文章与图片:Edie Allen;中文翻译:陆洲)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